观察 分析 正文

汤臣集团发布2016年报 净利润约8.76亿港元

3月29日,汤臣集团披露2016年报。汤臣集团发布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经营收益总额达41.74亿港元,同比增加52.41%;毛利约19亿港元,同比增加40.94%。此外,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约8.76亿港元,同比增加64%;每股盈利0.5287港元,拟派中期息每股0.43港元。

汤臣集团发布年报
汤臣集团发布年报

汤臣集团发布年报称,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乃主要与集团位于中国的物业发展及投资业务的表现有关。此首要归因于确认中国上海、天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多项物业项目的销售收益。此外,根据适用的会计准则,公司于2016年度末对集团位于上海市的投资物业进行市场估值,实现公平值变动所产生的未变现收益金额较大,为5.55亿港元。

倘不计及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时所产生的未变现收益,集团于2016年的税前经营利润约11.99亿港元。报告期末,集团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约28.82亿港元,增加约3.65%。回顾年度内,集团从其经营及投资业务分别产生现金流入净额22.48亿及9.03亿港元。

出售天津的商业及办公大楼预期会于2017年带来显著利润。同时,汤臣一品及汤臣主教山壹号将为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集团将加强力度促进销售及加快交付已售单位。据悉,汤臣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成立、香港上市的企业,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兼营高尔夫球场、PVC工业及酒店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集团主要营运基地设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