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新三板明利股份涉嫌违法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3月28日,明利股份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称明利股份被立案调查。公告显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军、监事陈志强、股东何忠华于2017年3月27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

明利股份被立案调查
明利股份被立案调查

明利股份被立案调查。该调查通知书显示,明利股份以上相关人士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林军、陈志强、何忠华进行立案调查。明利股份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明利股份公司全名为广西明利创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16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营磷化工产品、货物仓储、贸易。2016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减少32.6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96.34万元,同比减少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