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元汇率走低 黄金期货价格涨至一个月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美国共和党领袖未能成功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从而导致风险资产价格和美元汇率的下跌,其结果是市场对于黄金这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有所增长。

美元汇率走低
美元汇率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5.7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黄金期货自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3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108美元,涨幅为2%。

“黄金价格正在得益于共和党医改法案的失败以及随之而来的美元走软趋势。”市场研究公司AccendoMarkets的研究分析师麦克·范杜尔肯(MikevanDulken)和亨里·克罗夫特(HenryCroft)在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金价进一步上涨6美元,则将触及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在去年11月份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的最高水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5%,至99.151点,此前一度触及98.858点,创下了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特·斯皮纳(PeterSpina)称,黄金价格应该会攀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并在这个价位上迎来“下一个重大挑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每磅2.632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69美元,涨幅为0.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94.45美元,跌幅为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