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小南国公布2016年年报 2016年营收20亿元

2017年3月28日,小南国公布年报,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约20.0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7%;毛利约14.34亿元,同比增加2.0%。此外,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约3497.7万元,较上年亏损9324.2万元转盈;每股盈利2分,不派息。

小南国公布年报
小南国公布年报

年度业绩改善主要得益于,集团组织扁平化及机制变革、经营资产优化、成本管控和营改增政策利好。2016年,公司继续关闭经营效率不理想的门店15家,其中为小南国9家,南小馆3家,Pokka3家,管理半径由2015年的22个城市下降为18个。

小南国公布年报表示,在较2015年门店数净减少12家的情况下,小南国门店营业明显提升,这一成绩得益于2015年公司提前处置了部分不良资产,并试点改革合伙人激励考核机制,提高一线管理团队责任心与积极性。

据悉,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经营中高端中餐的餐饮连锁公司。截至2011年4月,小南国已在香港、日本东京、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拥有大型中餐厅近30家。同时集团还涉足SPA连锁、日式烧烤连锁、日式拉面连锁、港式甜品连锁及酒店管理等多种业态。涉足从吃到住、到美容等生活时尚的各个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