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Uber自动驾驶汽车再生事故 自动驾驶试验暂停

近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沃尔沃SUV发生车祸,车辆侧翻。据悉,发生事故的自动驾驶车辆由Uber下属的某个负责自动驾驶试验的公司运营,而Uber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事故后,Uber表示,自动驾驶试验将暂停。

Uber自动驾驶汽车
Uber自动驾驶汽车

虽然Uber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车祸,但万幸的是此次并没有人员伤亡,因为当时车后座上并无其他乘客。不过Uber表示,在坦佩市事故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们将停止在亚利桑那州、匹兹堡以及旧金山试点的自动驾驶试验。“我们将继续关注这起事故”。

坦佩警方发言人JosieMontenegro亦表示:“事故发生时,另外一辆车的驾驶员在转弯时并未避让Uber的车辆,责任方不在Uber。”警方补充称,两辆车发生碰撞后,造成了Uber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侧翻,所幸并未造成严重伤亡。事故发生时,Uber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而驾驶员坐在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前座上,后排并未坐人。

Uber去年开始在匹兹堡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很快又在亚利桑那测试,在此之前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曾禁止Uber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值得一提的是,Uber在匹兹堡推出这项试点业务曾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车辆在许多情况下,比如恶劣天气下需要人工介入。他们还声称这项新技术将有可能减少美国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