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ST昆机多次信披违规 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

3月23日,*ST昆机发布公告称,ST昆机多次信披违规,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ST昆机公告显示,本公司于2017年3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昆机多次信披违规
ST昆机多次信披违规

*ST昆机多次信披违规,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3月20日,*ST昆机公告,公司以前年度财务报告涉嫌违规,存在多项不实情况,可能导致连续五年亏损。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措施,依法严肃查处。

上交所在3月20日早间接到公司报告后,第一时间对公司股票实施紧急停牌,当日发函督促公司尽快披露有关情况。3月21日,公司披露了违规自查初步情况,公司股票复牌交易。同期,云南证监局于3月20日进入现场开展专项检查,3月21日已对公司正式立案调查。

*ST昆机多次信披违规。邓舸表示,此前,*ST昆机在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公司业绩预告等信息披露方面已多次违规。证监会已对公司及违规责任人予以了警告和罚款,上交所也先后作出了公开谴责、通报批评等纪律处分。*ST昆机亦表示,如根据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公司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退市标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