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英国劳动力短缺日益严重 雇佣困难程度提高

英国央行近日警告称,随着退欧公投影响英镑的下跌令寄往海外的收入减少,欧盟移民正搬离英国,英国劳动力面临短缺。据数据显示,去年9月份英国年净移民数降至27.3万名,这是两年来这一数值首次降至30万以下,但仍远高于英国政府10万名的目标。

英国劳动力
英国劳动力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2016年四季度,出生于欧盟的在英员工减少了5万人至230万人。总体来看,在英国于下周三启动退欧程序之前,来自欧盟的劳动力已经开始离开英国。就英国对于海外劳动力的依赖程度,高街三明治和咖啡连锁店PretaManger最近曾表示,他们收到的每50份工作申请中只有一份来自英国本地人。

同时,英国特许人事发展协会(CIPD)在上月也曾表示,英国劳动力短缺,而且技术短缺已经“开始侵蚀”高比例雇佣欧盟移民的行业。这类因素也在英国央行此次的一季度企业状况报告中出现,其表示,雇佣的困难程度正在提高,目前已明显高于正常水平。“技术和有经验员工的短缺正日益严重。”,“这反映出对劳动力需求的小幅上升。建筑业、工程、递送、IT和医护业是最多报告雇佣短缺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