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去哪儿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 申请纳斯达克退市

3月1日晚间,去哪儿宣布完成之前与远洋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的私有化收购协议计划。如今,去哪儿私有化完成,去哪儿已成为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据了解,2016年6月23日,去哪儿宣布接到来自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30.39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去哪儿普通股。

去哪儿私有化完成
去哪儿私有化完成

2016年10月19日,去哪儿私有化终于有了阶段性结果,去哪儿网同意被远洋管理有限公司(OceanManagementHoldings)收购,当时私有化估值价格约为44.4亿美元;该价格较去哪儿6月22日美国存托凭证(ADS)溢价约15%。2017年2月24日,去哪儿网宣布,在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批准了公司之前于2016年10月19日公布达成的私有化协议。

根据私有化收购协议规定,在协议生效前去哪儿应立即取消公司所有已发行的普通股(A股和B股),以此来换取每股10.13美元的持有权,以及立即取消去哪儿所有已发行的美国存托股(ADS)(每1股代表3个B类普通股),以此来换取每股30.39美元的持有权。

3月1日,去哪儿私有化完成。此外,去哪儿还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提出申请,请求在2017年3月1日(纽约时间)市场开放前暂停ADS交易。同时,去哪儿还请求纳斯达克以Form25表格的形式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注销去哪儿的记名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