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减持8000万股 套现7.96亿元

2月17日,捷成股份发布公告称,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8000万股,套现资金近8亿元。据公告显示,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徐子泉于2017年2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8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减持均价9.95元/股,套现资金约7.96亿元。

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减持
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减持

捷成股份表示,根据徐子泉在公司股票上市前所作的股份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的承诺,徐子泉将在此次减持完成公告之日起36个月内不再减持,若有违反,减持所得将全额上缴上市公司。另外,徐子泉本次减持股份所得部分资金除个人资金需求外,将向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此外,捷成股份表示,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减持完成后,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徐子泉持有公司股份约8.5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26%,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且徐子泉的持股比例与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差额仍大于5%。

值得一提的是,徐子泉在2016年12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8%,而受让方为中海信托-安盈15号捷成股份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截至目前,徐子泉已累计减持捷成股份公司股份1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