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京东方与苹果进行磋商 京东方或成苹果供应商

2月15日,据媒体报道,京东方与苹果进行磋商,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来或将为苹果公司提供OLED显示屏。如果京东方入选苹果供应商,京东方公司也将成为韩国和日本厂商之外的国内首家苹果显示屏供应商。

京东方与苹果进行磋商
京东方与苹果进行磋商

有知情人士称,苹果已对京东方的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屏进行了数月的测试,但目前尚未做出决定。不过,由于京东方与苹果进行磋商尚处于初级阶段,京东方为下一款iPhone提供显示屏的可能性不大,目标或将是2018年款或之后的机型。

OLED显示屏凭借着柔性、轻薄、高色域等特质,已经成为手机显示技术换代的首选,也成为众多高端手机的标配。在采用OLED屏的手机公司名单中,三星、OPPO、vivo、华为、小米等早已在列。在国产手机高端化、消费升级、恰逢涨价潮的关口,OLED屏幕作为提升品质的一次更迭,颇受追捧。

据了解,显示屏是智能手机最昂贵的配件之一。由于OLED显示屏难于制造,迫使苹果在扩大供应商名单的基础上,仍在着手处理大批量制造OLED显示屏的问题。而作为中国最大的显示屏制造商之一,京东方将投入近1000亿元人民币(约145亿美元)在四川省建立两个AMOLED工厂,以打造未来业务。

有消息人士表示,京东方与苹果进行磋商,京东方希望自己的显示屏能够用于苹果在2018年或其后发布的产品中。不过对于以上消息,苹果和京东方均拒绝置评。此前,据外媒报道,三星旗下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和苹果签署了新协议,为下一代iPhone追加供应6000万块OLED面板,价值5万亿韩元(约4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