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股主要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市场或延续乐观表现

美股周五午盘继续上涨,美股主要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宣布有关税收的“惊人”声明,提振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2月10日12:00(北京时间2月11日01:00),道指涨69.74点,或0.19%,报20,242点。标普指数涨5.81点,或0.25%,报2,314点。纳指涨13.19点,或0.23%,报5,728点。

IronFX资深分析师CharalambosPissouros在研报中称:“随着减税与财政改革等话题重新回到市场的显微镜下,并且乐观预期继续强化,我们认为未来几天内美股还会延续这样的表现。”周五美国领导人即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美股市场继续被一些政治性头条消息主宰。

德银证券策略师JimReid表示:“据称今天的谈判不仅仅只是关于双边贸易,还会重点磋商全面的经济关系问题。安倍应该会计划讨论组美国创造就业以及建设基础设施等问题。”Reid称,投资者还会关注特朗普作出的临时性移民禁令问题,此前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宣布维持华盛顿州联邦地区法院暂停特朗普移民禁令的裁决。

美股主要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主要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再次拒绝了司法部恢复特朗普针对7国移民禁令的请求,允许受到禁令限制的人进入美国。欧股周五低收0.19%,泛欧斯托克50指数收报3271.60点,全周基本平盘。德国DAX30指数周五高收0.21%。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40%。法股CAC40指数微涨0.04%。意大利股市跌0.57%,西班牙股市跌0.60%。

现货黄金转涨0.60%,报1234.4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04%,报100.62点。国际能源署(IEA)发月报称,1月OPEC的减产执行率创纪录地达到90%,原油供应自2015年来首次下降,沙特减产规模超过承诺。同时连续第3个月上调需求预期。美国原油期货涨幅扩大至2%,报54.08美元/桶。

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发布报告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5.7,不及预期的98,也低于1月份终值98.5。美国白宫:税改将从废除奥巴马医保开始进行。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将在未来几周之内出炉。税改方案将由GaryCohn和经济团队牵头。税改方案远非一个框架那么简单。

据MSNBC,今日(2月10日)美国白宫将重新起草有关入境禁令的行政令,希望确保新的行政令可以获得通过。美国政府周五报告称,美国1月进口价格指数在4个月内第三次攀升,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以及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走高。1月进口价格上涨0.4%,修正后的12月进口价格上涨0.5%。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末将带日本首相安倍去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戈私人会所,并在那里会谈。特朗普此前已决定美国将退出TPP,并批评前任政府为驻日美军承担了过高的成本。据两家必和必拓客户透露,必和必拓向客户发出通知称,由于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周四开始无限期罢工,该矿的矿石供应遭遇不可抗力。

英伟达四季度财报超预期,连续第二个季度营收增长超过50%,主要受到图形芯片需求增长和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快速扩张的推动。但值得注意的是,因预计销售量低于预期,引发了对汽车、数据中心等新业务增长的担忧。公司股价下跌0.82%。

西尔斯公司(SHLD),宣布重组计划,旨在每年削减成本10亿美元,并提高经营业绩。在这些计划中,Sears和Kmart的公司和支持功能将被合并,数据分析将用于优化Sears和Kmart的产品分类。该公司已经启动了它以前宣布的150个商店关闭,预期他们将在第一季度完成。该公司与EastdilSecured合作,以至少出售10亿美元的房地产。公司股价上涨31.7%。

动视暴雪(ATVI)上涨15%,游戏公司4季度营收好于预期,公司同时上调季度分红并宣布为其2年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英国消费品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以166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婴儿食品生产商美赞臣(MJN),利洁时将每股支付90美元,而美赞臣周四的收盘价为83.96美元。包括债务,这笔交易价值179亿美元。后者股价上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