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美达股份股东转让股权 昌盛日电成第一大股东

美达股份16日晚间公告称,美达股份股东转让股权,昌盛日电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告显示,美达股份第三大股东江门市天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昌投资”)、第四大股东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集团”)与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于1月13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美达股份股东转让股权
美达股份股东转让股权

据该《股权转让协议》的内容显示,天昌投资与天健集团将转让各自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9.93元,总价人民币16.31亿元。其中,昌盛日电应当向天昌投资支付10.33亿元,向天健集团支付5.98亿元。而除了美达股份股东转让股权之外,美达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江门市君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合投资”)与昌盛日电签署了《投票权委托协议》。

公告显示,天昌投资、天健集团与君合投资由梁伟东控制,为一致行动人,梁伟东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如上述协议最终实施并完成,昌盛日电将合计拥有美达股份150,499,500股股票的投票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28.49%,成为公司单一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其实际控制人李坚之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昌盛日电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光伏农业产业园区投资运营服务商,昌盛日电具备项目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工程管理、电站运维、光伏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及运营一站式作业能力。对于美达股份股东转让股权,昌盛日电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昌盛日电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