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东方园林中标34亿元PPP项目 合作期限为17年

东方园林12日午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云南省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玉溪大河下游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项目的中标联合体,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3.68亿元,其中年度可用性服务费3.17亿元每年,年度运营绩效服务费1911万元每年。

东方园林中标PPP项目
东方园林中标PPP项目

据披露,东方园林为此次中标联合体的牵头人,联合体成员还包括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大禹水利水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盛九策股权投资(杭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拟采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作,期限为17年(含建设期两年)。

项目公司在PPP合作期内自行承担费用、责任和风险,对本项目进行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维护等。PPP合作期期满,项目公司应将上述项目资产及相关设施完好无偿移交给玉溪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公告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号召,快速推进由传统景观业务向生态修复业务转型,持续打造生态规划设计及生态修复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在生态修复领域积累了人才、技术储备,本项目的中标是公司在“海绵城市”战略的又一进展,不仅对公司未来业绩有所提升,也为后续项目积累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