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小康股份获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将推动其整车业务

昨日,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金康”)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重庆金康是小康股份的全资公司,其由此成为国内第八家独立具备新能源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小康股份今日亦公告此事。

小康股份
小康股份

据介绍,重庆金康上述项目设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2.78亿元,流动资金2.33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10.57亿元,银行贷款14.53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达产后形成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规划生产系列MPV/SUV纯电动乘用车,其中新能源跨界MPV乘用车4万台,高端SUV乘用车1万台。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金康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车及其零部件,汽车研发及相关技术的咨询、服务、成果转让,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小康股份于2016年上市,其后宣布定向增发,拟以不低于27.82元/股的价格定增约1.42亿股,募资39.6亿元,投向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和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

按政策规定,持有纯电动车生产牌照是获得新能源车补贴的前提。业内普遍预计,这将推动小康股份整车业务的发展。

小康股份日前披露,2016年全年产销量分别为38.1636万辆和37.9338万辆,分别增长38.62%和36.79%。对于本次重庆金康获得纯电动车牌照,小康股份表示,随着新能源车业务的开展,将大幅拓展公司收入增长空间,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