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花旗展望2017 新兴市场十大或会出现的意外事件

花旗集团DirkWiller等策略师在报告中列出2017年10个可能的意外事件,称市场尚未完全反映特朗普的反贸易言词削弱新兴市场资产的程度。

新兴市场意外事件
新兴市场意外事件

意外事件的定义是普遍认为事件发生几率不到30%,但是实际的可能性至少接近50%。

中国离岸人民币现汇跌幅可能不及年初远期所显示的幅度。

印度财政支出可能会加速,因市场反映印度央行升息,致使印度卢比表现落后,公债收益率攀升。

俄罗斯与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重新定调,可能“大错特错”,白宫扬言增加制裁措施,美元/卢布料回到70卢布大关。

南非总统JacobZuma可能辞职,接替人选为他的前妻DlaminiZuma,市场感到失望,美元/兰特上看15兰特。

墨西哥可能会选择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觉得回归WTO规则更好;评级或降至BBB,展望负面,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或触及24.00比索后持稳。

油价夏天前或跌到每桶45美元,OPEC成员国背弃原油减产水平,新兴市场能源准主权债再度承压。

特朗普废除《多德-弗兰克法》的努力可能比预期成功,改善新兴市场资产的流动性,带动对冲基金2017年绩效打败标准普尔500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