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 拟1.28亿现金收购8成股权

近日,清新环境发布公告称,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拟1.28亿现金收购其8成股权。公告显示,2017年1月3日,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新环境”)与北京博惠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惠通”)股东李婕、周磊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拟以1.28亿元现金收购博惠通80%的股权。

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
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

根据公告,博惠通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硝和节能清灰,在石化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上市公司是燃煤电厂脱硫脱销的行业龙头,开始积极布局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业务。通过本次并购,清新环境可以借助博惠通的市场地位和渠道资源迅速进入石化行业的烟气治理市场。

而本次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的交易完成后,博惠通将成为清新环境控股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审批权限,该事项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并经董事长批准。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