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微软市值或破1万亿美元 超越苹果成最值钱公司

苹果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但同为科技板块的微软或在不久后超过苹果,成为全球最值钱公司,其市值甚至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微软市值破1万亿
微软市值破1万亿

2015年2月,苹果市值达到7000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但不久后苹果市值就因为股价的走低缩水至6150亿美元。

如今,市场分析师认为微软有可能成为世界上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企业。而且,微软已经完成了对知名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的收购案,后者用户数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7亿人,这显然将为微软注入大量经济增长活力。

从账面上来看,微软为拿下每名LinkedIn用户的平均支出为60美元,而Facebook在每位社交媒体用户上的支出则达到了218美元。从这一点来看,微软的这一投入还是非常值得的。

金融信息网站Equities.com分析师迈克尔-马考斯基(MichaelMarkowski)认为:“和苹果相比,微软市值率先达到1万亿美元的机会更大。而且和苹果这样的硬件公司相比,微软等软件公司的可扩展性更高,可以获得更多用户。另外,对于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收购有助于提高微软市值,因为通过社交媒体收益获得的估值通常会更高。”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早在2011年8月市值就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以市值排列的全球最大公司。在鼎盛时期,该公司市值最高曾经达到过7750亿美元的高位,这也是历史上首家市值破七千亿美元的企业。

今年夏天,美国标普500指数出现了一副由科技巨头组成的“同花顺”。在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发布疲弱的第二季度财报后,亚马逊和社交巨头Facebook纷纷超越美孚成为美国第四和第五大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Alphabet和微软。

与此同时,科技媒体Brighttitan还根据当下股价列出了市值排名前五的科技企业名单:

苹果:6170亿美元

Alphabet:5480亿美元

微软:4920美元

亚马逊:3590亿美元

Facebook:33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