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 泛海控股投资35亿备战

12月16日,民生银行发布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公告称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并同时公布第七届董事会人数规模和组成结构、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时间和提案内容等事项。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

关于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与现任董事会一样,在新一届董事会的组成上,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建议由18名董事组成,组成结构中建议独立董事的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即6名,董事会中由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人数应不少于2名。

与此同时,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计划拟斥资35亿元进行证券投资,杠杆比例不超1倍。结合近期证券市场情况和公司实际需求,公司就此次证券投资的投资范围、投资金额等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具体范围为在香港市场进行股票投资,主要用于开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的战略性投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泛海控股选择此时宣布大手笔投资港股,或为购民生银行H股,以备战即将来临的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据了解,按照民生银行的公司章程,其董事会与监事会通常是三年一换届,当前的第六届董事会与监事会诞生于2012年4月,按正常程序应该是在2015年4月换届,但时至今日,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已经“超期服役”600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