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粮地产签订保证合同 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

12月14日晚,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成都怡悦置业向农业银行申请4.2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贷款,用于成都中粮·祥云里项目建设,而中粮地产签订保证合同为成都怡悦置业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粮地产签订保证合同
中粮地产签订保证合同

公告显示,中粮地产控股子公司成都怡悦置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成华支行,于2016年12月14日在成都签署《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向农业银行申请4.2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贷款,用于成都中粮·祥云里项目(即成都金牛地块项目)建设。

同日,中粮地产与农业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中粮地产签订保证合同,意味着中粮地产同意为成都怡悦置业向农业银行申请的4.2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而成都怡悦置业向中粮地产提供反担保。

截止2016年12月13日,中粮地产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133.05亿元,占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22.54%。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33.05亿元,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22.54%。不存在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外部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