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大众排放丑闻未结束 欧盟称可能涉及更多车辆

据外媒15日报道,欧盟一家研究机构称,大众排放丑闻可能涉及更多车辆,远超大众汽车所承认的数量。同时,一些为符合欧洲最严格排放标准而生产的新车型可能仍存在欺诈。欧盟委员会下属的JointResearchCenter评估了8月份对一些柴油机动车进行的测试。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还称,福特汽车和法国雪铁龙一些车型的排放量也过高。

大众排放丑闻
大众排放丑闻

根据报告的结论显示,大众汽车旗下奥迪子公司生产的一款豪华紧凑型汽车在常规测试条件以外的情况下排放了更多的氮氧化物,专家称这可以推断该汽车使用了作弊设备。这些新发现标志着大众排放丑闻出现了一个重大的新情况,因为这说明大众汽车和附属公司给引擎安装作弊设备的数量可能要比此前承认的更多,同时一些新车型可能仍在排放测试中作弊。

奥迪发言人称对此无法置评,因为该公司没有上述研究的相关信息。奥迪发言人表示,受到质疑的奥迪车型在其他独立测试中的表现都很好。他指的是德国KBA机动车协会进行的测试。实际上,上述欧盟研究机构的报告还提供了一些数据。

数据显示,雪铁龙C4Cactus车型使用的一种BlueHDi柴油发动机以及福特汽车嘉年华车型使用的一种GDI柴油发动机的氮氧化物排放都超过法定限制。对此,福特汽车的发言人表示,福特旗下车辆没有那些通常被称为非法作弊设备的东西,公司的高级柴油发动机满足所有的可适用排放要求,而雪铁龙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欧盟工业专员ElzbietaBienkowska的发言人称,上述研究机构的报告仍在进行内部评估。发言人还称,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出一些违规方面的嫌疑,欧盟委员会将通知各国监管机构。从以上情况看来,大众排放丑闻并不是个例,或许除了福特汽车和法国雪铁龙之外还有其他品牌的汽车存在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