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谷歌放弃无人驾驶汽车 与第三方汽车厂商合作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现在已经搁置自主研发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而是选择同第三方汽车厂商合作,开发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传统”汽车,并有望在2017年年底推出。

谷歌放弃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放弃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可谓是开创先河者,在2014年,谷歌就发布了一款无人驾驶汽车原型,在2015年正式推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并宣布在2020年上市这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

然而,谷歌这个设想显然是遭现实打脸了。现在,谷歌已经开始感到无人驾驶汽车的热度,不仅像Uber以及汽车厂商涉足这一领域,就连一些科技公司,如英伟达、英特尔和苹果也都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谷歌肯定感受到竞争的激烈,转而改变研发路线,争取新产品的上市时间。

谷歌现在已经转变研发方向,同老牌汽车厂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计划推出一款拥有传统汽车功能的半自动驾驶汽车。此次合作的目标就是,在2017年年底,让这些拥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出租车上路。

目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内部称之为“Chauffeur”隶属与GoogleX部门,但该部门也许有自己的运作方式。今年7月份,该汽车部门还聘请了首位总法律顾问,表明这一业务很可能会分拆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