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扫清最后一道障碍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

据TheVerge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微软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交易获得了欧洲委员会的批准,从而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微软宣布已正式完成这项2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的收购交易。

微软收购职业社交网站
微软收购职业社交网站

微软CEOSatyaNadella阐述了这两家公司下一步的整合发展计划,包括:在微软Outlook和Office套件中整合LinkedIn身份认证系统和网络。在WindowsActionCenter通知中心整合LinkedIn通知功能。让LinkedIn会员能够在Word中起草简历,更新其个人页面资料,并在LinkedIn网站上发现工作机会和进行求职应聘。在微软产品中拓展SponsoredContent(赞助内容)的覆盖面。

让ActiveDirectory和Office365支持EnterpriseLinkedInLookup功能。在Office365和Windows生态系统中整合LinkedInLearning在线教育服务。在微软内容生态系统和MSN.com基础上开发企业新闻平台。整合SalesNavigator和Dynamics365,重新定义社交销售。

Nadella还表示,“正如我们在六个月之前就已说明的,我们的优先发展目标就是加快LinkedIn网站的发展,为LinkedIn会员提供附加值。”

此前6月11日,LinkedIn与微软达成合并协议。根据协议,微软采用现金方式以196.0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LinkedIn,交易价值约262亿美元,其中包括LinkedIn拥有的净现金。8月19日,LinkedIn股东投票批准了此项合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