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今世缘认购江苏华泰大 将跨足医药零售连锁行业

江苏今世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世缘”)12月5日晚间连发5条公司公告,其中有公告称,今世缘认购江苏华泰大健康股权投资基金。公告显示,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议通过今世缘《关于参与竞购涟水县今世缘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80%国有股权的议案》以及《关于参与认购江苏华泰大健康股权投资基金份额》两项议案。

今世缘认购江苏华泰大
今世缘认购江苏华泰大

据今世缘公告显示,今世缘将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涟水县今世缘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转让参考价格为7940.69万元。同时今世缘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参与竞标。截至2015年12月31日,今世缘集团经审计的净资产约为46.67亿元,经计算可得出,今世缘将出资近9000万元参与此次竞购。

值得注意的是,今世缘认购江苏华泰大健康股权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已通过。今世缘为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拓宽公司财务性投资渠道,获取财务性回报,公司拟用闲置自有资金2亿元,认购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设立并发行的江苏华泰大健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份额。

如果今世缘认购江苏华泰大健康股份完成,今世缘将跨足医药零售连锁行业,围绕核心客户推动行业整合,提供资本重点发展并购重组,同时对有结构性增长的细分领域,如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保健品等大健康领域进行项目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