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光通信领衔立足蓝筹变革 布局行业新成长

光通信2017年高景气维持,侧重看好光模块及光通信设备。首推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以及关注新易盛、博创科技为代表的新兴民营光模块企业基于国内A股估值优势和工程师红利,实现从光模块封装向上游芯片的延伸整合;同时,美国就中兴与伊朗早期项目制裁结果落地后,中兴估值预期有较大修复空间,建议积极关注。

光通信行业高景气
光通信行业高景气

物联网,将从三大运营商2017年全面部署NB-IoT网络及4G+的推进,步入快速发展拐点。传感器(包括机器视觉)、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交通、工业、物流、水务…)、物联网通用平台或操作系统,是核心的细分投资方向。

IDC、CDN、云服务和流量经营领域,整体上消化估值、“以时间换空间”。

通信业国企改革预期提速:首推央企混改的中国联通、地方国资的星网锐捷(停牌)。关注东方通信、高鸿股份、杰赛科技、烽火电子、长江通信、特发信息等央企及地方国资企业。

军工通信(海防信息化、卫星通信、北斗)、专网继续保持成长势头。相关标的重点推荐海兰信、海能达,关注海格通信、信威集团、佳讯飞鸿等。

风险提示:相关板块估值波动、运营商光通信资本开支低于预期、国企改革进度与方案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