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普邦股份项目暂时停工 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两年前,普邦股份希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博爱湖BT项目”的建设,然而,本应该在今年12月31日建设完成的项目,截至9月9日只完成了项目进度的12.48%,而且因为施工场地不具备进一步施工条件等问题,导致普邦股份项目暂时停工暂时停工。如今,普邦股份拟将项目结余资金用于投资其他新的项目,这对于普邦股份而言似乎也是无奈之举。

普邦股份项目暂时停工
普邦股份项目暂时停工

11月29日,普邦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变更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普邦股份此次拟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来源于两年之前。2014年,普邦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净额约10.57亿元,当时,公司拟使用4.39亿元用于“博爱湖BT项目”的建设,并且预计项目在2016年12月31日建设完成。

与此同时,由于项目当时已经获得相应的立项备案及环评文件,普邦股份表示,实施后包括建安工程收益、建设期利息、回购期利息和投资回报,预计项目总投资收益率将达到60.84%。不过,截至9月9日,公司在“博爱湖BT项目”的建设中虽已使用募集资金5485.4万元,但是项目进度仅为12.48%,这与当时的计划不仅相去甚远,而且如今普邦股份项目暂时停工。

对于普邦股份项目暂时停工的原因,普邦股份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博爱湖BT项目”涉及环节较多,佛山市南海博爱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及项目发包方进一步申请施工许可证件及批准文件等手续仍在进行中,无法按照施工合同中的计划进度提供使用施工场地。另外,公司表示如果博爱湖BT项目进一步施工的相关手续办妥,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继续完成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