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房地产板块逆市领涨 恒大概念股万科A涨6%

周三,房地产板块逆市走强,恒大概念股万科A涨6%,嘉凯城涨4%,金科股份涨停。

房地产板块逆市领涨
房地产板块逆市领涨

11月29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称,11月18日~29日,公司透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透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0983亿股万科A股。连同此前收购,公司共持有15.53亿股万科A,占万科总股本的14.07%。

另外,中国恒大30日早间在港交所披露,嘉凯城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青岛嘉凯城100%股权,最终融创以36.62亿元竞得。

金科股份11月30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1日至2016年11月28日增持公司股份162,304,282股,占比3.04%,资金总额为83,957.3万元。本次增持后,润鼎物业、润泽物业与一致行动人聚金物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20%,未来12个月不排除增持或减持。润鼎物业、润泽物业与聚金物业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孙宏斌。

兴业证券认为,本轮地产繁荣是商业银行用按揭利率引导的社会财富重新配置,这一逻辑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下,社会财富和社会总资产配置向房地产倾斜的大方向很难改变,而商业银行没有别的选择。政策的目的绝不是房价大幅度下跌,是缓而不是转。此次限贷政策可能短期会对上海成交量有一定负面影响,但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资产荒背景下,地产股必然有超级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