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秀强股份收购江苏童梦 扩大教育领域产业

秀强股份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秀强股份收购江苏童梦。公告显示,秀强股份日前与新余祥翼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斥资1.79亿元购买新余祥翼持有的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65.27%股权,收购完成后,江苏童梦成为秀强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秀强股份收购江苏童梦
秀强股份收购江苏童梦

根据资料显示,江苏童梦主要从事幼儿园管理、幼教领域培训、幼儿园课程体系研发、幼儿专业教材编纂及幼儿教育管理咨询等业务,是面向0-6岁不同年龄阶段幼儿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服务的综合型幼儿教育服务公司。数据显示,江苏童梦2015年亏损91万元,2016年1-10月份净利润为71.82万元。

对于秀强股份收购江苏童梦一事,双方同意,新余祥翼还承诺江苏童梦于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数(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数值)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2400万元、3000万元,三个会计年度总净利润7200万元。

资料显示,秀强股份的传统主营业务为从事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秀强股份表示,本次秀强股份收购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符合公司做大教育领域业务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行业务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