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金明精机清华大学合作 研究智能康复机器人

金明精机11月24日在深交所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目前金明精机清华大学合作,一起深入研究与探讨智能康复机器人,并且通过临床试验不断完善、提高产品的功能,使产品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力求将最好的产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金明精机清华大学合作
金明精机清华大学合作

公司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素质的提高,智能康复机器人的商业应用将会加速发展。金明精机清华大学合作,一方面,市场上缺乏成熟的智能国产康复机器人,公司希望通过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合作,研发出技术成熟的国产康复机器人,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满足人们对康复机器人的需求。

另一方面,面对的庞大的需要康复治疗人群,国内康复医疗中心及康复治疗人才严重匮乏,导致大多数患者缺少专业的康复治疗,公司希望通过在“大健康”领域的探索与发展,为患者谋福利,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金明精机清华大学合作也是如此。

另外,再加上随着医疗保险、分级诊疗等国家政策对康复医疗扶持力度的显著增强,我国康复医疗产业趋势受政策、资本和技术合力推动,加强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通过先进的康复医疗技术将有助于公司不断优化国内康复医疗模式,康复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