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宝通科技拟募资6亿加码移动游戏业务 推进互联网转型

经过几天的短暂停牌后,宝通科技定增融资预案23日晚间出炉。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对象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合计募资不超过6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收购樟树市牛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广州易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幻网络”)24.1644%的股权,其余不超过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宝通科技拟募资6亿
宝通科技拟募资6亿

加上今年3月已完成的对易幻网络66.6578%股权的收购,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易幻网络94.1644%的股权。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游戏发行平台,易幻网络立足于移动互联网领域海外市场,专注于手机游戏的海外发行运营。易幻网络自2012年进入移动游戏发行市场至今,已将上百款国内的游戏作品发行到港澳台地区、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多个游戏市场并取得较高的市场份额,累积了全球化发行的网络体系、资源掌控和技术支持。

公告信息显示,2016年1-8月,易幻网络营业收入达到82,731.11万元,已超过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并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2016年以前,宝通科技主要从事各类强力橡胶传送带制造业务,由于受到市场环境不景气影响,盈利能力大幅缩减。因此,公司确立了“移动网络游戏发行、运营”+“现代工业输送服务”双轮驱动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转型。

2015年11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加现金方式购易幻网络66.6578%股权,累计持有易幻网络70%的股权,正式进军移动游戏领域。今年9月,公司又公告拟收购剩余30%股权,从而实现对全资控股。

得益于完成了对易幻网络的收购,宝通科技今年业绩大幅增长。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大幅增长了203.29%和120.65%。

公司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上市公司移动互联网和现代输送服务业双主业发展井然有序,进一步收购易幻网络股权的条件已经成熟。公司后续将借助此次增发收购,着力实施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泛娱乐发展战略。

据悉,公司未来计划围绕易幻网络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在以互联网流量为基础上强化现有移动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业务,稳步推进“全球化”游戏发行与运营策略,并将重点布局具有优势IP的游戏内容研发,亦或通过自建IP的方式,加快游戏产品内容端的深化与升级。同时,公司还在游戏、娱乐、文化等泛娱乐领域积极寻找发展机会,加强泛娱乐方向的内容布局,深化公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