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北巴传媒和众业达双双公告 终止参与格力电器定增

在16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终止收购珠海银隆后,17日午间,北巴传媒和众业达双双公告,终止以其所持的珠海银隆的股权参与格力电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终止参与格力电器定增
终止参与格力电器定增

据北巴传媒公告,格力电器原本拟向公司发行34,818,578股股份购买公司持有的珠海银隆3.7369%的股份,交易对价为542,125,259.99元。但公司于11月17日收到珠海银隆发来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发函通知格力电器后,格力电器决定终止筹划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鉴于公司与格力电器、珠海银隆其他股东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相关交易协议的生效条件已无法达成,公司本次参与格力电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交易终止。

众业达也发出了类似的公告。按此前的方案,众业达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拟将其持有银隆新能源1.1211%的股权转让给格力电器,格力电器以向众业达新能源发行新增对价股份的方式支付本次收购价款,对价股份对价金额为131,165,919.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