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乐视网澄清公告:公司运营正常 否认拖欠供应商款项

11月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核查,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未出现所谓的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更没有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来筹集现金流的情况。同时,乐视网方面还公告称,预计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事项无法在2016年完成,当前各方正就估值定价进行探讨,不排除交易价格存在下调的可能。

乐视否认欠供应商款项
乐视否认欠供应商款项

昨日,乐视控股副董事长贾跃民在京现身某合作项目发布会,其表情泰然、笑容浮现,似乎并未受到所谓“公开信”事件影响。

不过,微笑之下,暗流涌动。当晚,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强调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未出现所谓的拖欠供应商款项事件,更没有以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来筹集现金流的情况。乐视网同时警告,对造谣“抹黑上市公司”者,甚至可能“申请刑事立案”。

股价方面,在数日间跌去百亿元市值后,乐视网昨日暂时企稳,全天涨幅约3%。而抛开短期的跌宕起伏,市场更关心的是:在经历了快速膨胀期之后,曾被寄望成长为中国互联网“下一极”的乐视,其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是谁为乐视的狂飙突进提供了巨额资金?频频现身上市公司财报的关联方又究竟为何而来?

正如贾跃亭“公开信”的标题:是被巨浪吞没还是把海洋煮沸?只有更多的事实被更多投资者所认知,这一问题才能获得更为确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