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通宇通讯基站天线利润下滑 布局未来国际市场

通宇通讯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小幅下滑,但仍符合公司预期,其主要原因是当前中国移动4G基础设施建设已步入后周期,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4G扩张也已度过爆发期,因此短期内公司主力产品4G基站天线的市场需求相对趋缓。而利润端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通宇通讯投入了更多资金到技术研发及海外并购中,且还没有进入产出周期,因此在短期内可能将面临业绩放缓的压力。

通宇通讯基站天线利润下滑
通宇通讯基站天线利润下滑

通宇通讯公司是国内基站天线的龙头企业之一,技术实力雄厚,且拥有强烈技术创新的意愿。因其高端产品的独创性,目前通宇通讯的主力基站天线产品拥有全市场最高的毛利率,达44%,高出市场平均毛利率10个百分点。在4.5G/5G渐热的当下,通宇通讯已经开始着力布局相关产品的研发,而其新投入的研发大楼就完全为5G技术的研发所准备。

目前通宇通讯已经在3DMassive-MIMO以及产品的小型化上建立一定的技术优势。随着4.5G/5G的临近,通宇通讯未来的新看点和业绩值得期待。除了技术的不断深化,通宇通讯还一直将国际市场的开发作为其工作重心。目前通宇通讯是国际第五大基站天线生产商,已和四大设备商,以及60多个国家的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通宇通讯在日本以及澳洲地区已有较好的产出,力图在欧洲与美洲地区有所突破。另外通宇通讯还收购了芬兰公司PrismMicrowaveOy,其在小型化滤波器上的技术强化了公司技术实力。同时它也为通宇通讯与诺基亚、爱立信两大巨头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企业出海国际市场是一个长周期,随着通宇通讯这几年的布局,未来国际市场或将成为其业绩的强劲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