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外媒: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有意收购巴西果汁制造商

据外媒2日报道,两名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可口可乐(CocaCola)、AmbevSA和Britvic已显示出有意收购巴西果汁制造商NaturalOneSA股权,寻求扩大其健康饮料品种的平台。

可口可乐购果汁制造商
可口可乐购果汁制造商

NaturalOne总部位于巴西东南部小镇雅里努,是由拥有巴西最大的工业集团的家族成员RicardoErmiriodeMoraes在10年前创立。该公司已聘请BancoABCBrasilSA(ABCB4.SA)的投行业务部门监督股权求售过程。

消息人士称,至少另有三家投资公司也在对NaturalOne进行分析,或许会参与近来,其中一家投资公司是与一家未具名的大型巴西农业综合企业联手。由于过程不公开,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第一位消息人士称,RicardoErmiriodeMoraes尚未决定是否出售公司少数股权还是控股权,并称他希望整个公司的估值能达到1.50亿美元左右。

可口可乐、Britvic和NaturalOne均尚未置评。Ambev和ABCBrasil拒绝置评。

该交易突显了非碳酸饮料在全球饮料巨头业务中日益重要;全球各地有越来越多重视健康的消费者拒绝糖和添加剂,业者正苦思该如何应对。

从地理角度讲,收购NaturalOne可使买家进一步拓展巴西市场;巴西是全球第五大天然食品市场。据咨询公司EuromonitorInternational,预计到2020年,巴西软性饮料市场每年将增长10%,是整个饮料市场预期增幅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