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嘉凯城亏损12.51亿元 恒大两月账面盈利52亿

近日,恒大概念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恒大保险已进入多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媒体发现,虽然嘉凯城今年前9个月亏损12.51亿元,但成为公司大股东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在短短2个月左右,账面就盈利52亿元,比卖房子赚钱多了。

嘉凯城亏损12.51亿元
嘉凯城亏损12.51亿元

10月28日,嘉凯城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为23.12亿元,同比减少7.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更是亏损了12.51亿元,同比下滑了59.65%。

至于公司为何会亏损如此之多,除了公司营业成本比较高外,嘉凯城的三项费用也是居高不下,其中财务费用更是大幅增长。公司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显示,公司销售费用为1.31亿元,管理费用为2.87亿元,其财务费用更是高达8.83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的4.75亿元,增加了4.08亿元。

虽然嘉凯城前三季度出现大幅亏损,但两个月前刚刚将公司揽入名下的恒大地产的账面盈利却高达52亿元。嘉凯城接到恒大地产的通知,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将持有的本公司9.52亿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2.78%)转让给恒大地产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6年8月1日办理完成。

也就是说本次证券过户登记完成后,恒大地产持有嘉凯城公司9.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而许家印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上述每股受让价格为人民币3.79元,而嘉凯城10月27日的每股收盘价为9.26元,以此计算,恒大地产持有公司上述股份账面盈利52.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