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国泰基金等61个账户 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

18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因参与丰元股份、哈森股份、海波重科等新股网下申购时提供有效报价但未参与申购或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国信证券、国泰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61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期限从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4月17日。

国泰基金等61个账户
国泰基金等61个账户

A股市场“不温不火”,去年备受追捧的打新基金在今年年化收益下滑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如此,今年以来偏债型混合基金业绩却全靠“打新”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内此类混合基金依赖打新来维持收益的局面不会明显改观。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在统计的511只打新基金中,2016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46%,而2015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17%。截至目前,今年打新基金最高年化收益仅为22.2%,而2015年则达到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