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天康生物拟定增募资13.81亿 投向制药工业园项目

天康生物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8.54元每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62亿股,募资不超过13.81亿元,投向制药工业园、生猪养殖产业化等项目。

天康生物拟定增募资
天康生物拟定增募资

据预案,天康生物控股股东兵团国资公司承诺,将认购此次定增股份的29.47%;公司另一股东新疆天邦投资承诺,拟斥资不少于1亿元参与本次定增认购。

募投项目方面,3.54亿元将投向高新区北区制药工业园二期工程,位于新疆及河南的两个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共拟投入募集资金9.67亿元,另约0.6亿元将投向“养殖云平台+产业智能物联网”项目。

其中,高新区北区制药工业园二期工程为动物疫苗生产及相关研发质检综合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达产后将具备年产动物用疫苗99300万毫升的产能,预计年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净利润1.38亿元。

生猪养殖产业化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种猪养殖、商品猪饲养的标准化、规模化,有利于公司实现年出栏生猪100万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