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六公司联手举牌首钢股份 举牌者阵营再添新军

举牌者阵营再添新军。在首钢股份终止筹划重组并复牌六个交易日后,六家神秘公司结成一致行动人并正式按下了举牌按钮,其理由为:看好首钢股份在供给侧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国企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

六公司举牌首钢股份
六公司举牌首钢股份

首钢股份10月15日披露股东权益变动提示公告,称公司10月13日收到北京易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纳木纳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塞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石榴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安第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下称“举牌方”)10月13日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39.11万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均价5.39元。上述增持完成后,六公司合计持股数量达26469.21万股,已占首钢股份总股本的5%。

股份买卖情况显示,举牌方中,有五家公司的建仓始于8月份,另一家则是自9月起建仓,其建仓的交易均价分别约在4.97元至5.28元每股,而首钢股份最新股价为5.32元每股,停牌前夕的最高价(9月7日)为5.85元每股。

据最新公告,上述六家公司是在10月13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而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此外,其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对自身股权关系也做了简单披露。

穿透股权关系,易诊科技、小间科技的控股方名为北京安纳托利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股东最终穿透至崔巍、桑春华等二人。而纳木纳尼、塞纳投资、石榴港商业、安第斯投资则为北京通盛大邑投资公司控制,属邵家富、杨有庭二人旗下。

进一步查阅安纳托利亚公司相关资料发现,其旗下拥有一家名为K2地产(又名乔戈里地产)的公司,该公司董事长为崔巍。K2地产的母公司原名北京华美乔戈里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现已更名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穿透多层持股关系可发现,其最终控制人也是崔巍、桑春华,和举牌方中的易诊科技、小间科技一致。

对此次举牌首钢股份,“举牌方”表示,是出于对首钢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所进行的投资,尤其看好“在供给侧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国企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

其中,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与K2地产的业务发展具备一定相关性。而与此同时,在国企改革背景下,多家上市钢企近阶段先后停牌筹划重组转型,首钢股份就曾在9月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不过该重大事项后因“条件不成熟”而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