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或将在未来变为日常

传统节假日是购物、旅游等消费的高峰。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消费持续繁荣,消费金融市场更是异常火爆。来自马上消费金融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庆首日14:00至17:00期间,马上消费平均每1.84秒就有一单申请,仅10月1日-3日,马上消费金融3天放款破亿元。

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对于消费金融的高速增长,探其原因,与行业发展、政策扶持、消费观念及企业自身实力密不可分。

首先,消费金融行业潜力巨大,市场需求与政策利好助其进一步蓬勃发展。来自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000亿元。预测到2019年市场交易规模将翻16倍,达到3.3万亿元,消费金融的市场蛋糕正越做越大。

与此同时,政府密集出台扶持消费金融的政策,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在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发改委将消费金融试点推广至全国等,使消费金融热度持续升高,蓝海市场逐渐被开发。

其次,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主流消费观念也随之变迁。他们更注重及时享乐,对“先消费后付款”的接受度更高。除了房贷、车贷,他们会经常借助这种新型的消费金融平台,分期购买喜欢的产品。消费金融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人们日常消费的各个角落,提前消费已成为一种流行。

此外,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代表,马上消费金融在背景实力、产品设计、风险管控、消费场景等方面的独家优势显得更为关键。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如数据决策主导下先进的风控体系、通过对用户精准画像而得出的信用评价和风险定价模式、严密的反欺诈系统等为发展提供核心动力。消费场景的丰富,也是马上消费金融成交量出现井喷不可忽视的力量。

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当企业的核心优势被不断激发,而伴随着更多消费金融企业的探索和精进,像国庆这种节假日带来的消费爆点,或将在未来变为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