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重庆银行A股上市成功 将形成A+H双融资平台

10月8日,根据银监会消息,中国银监会对重庆银行IPO方案进行批复,原则上同意重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7.81亿股。

重庆银行A股上市成功
重庆银行A股上市成功

不过,银监会在批复中要求,重庆银行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重庆银行于2013年11月6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是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城商行。截至10月8日,重庆银行港股报收6.47元,下跌0.46%。

自在港交所上市以来,2013年、2014年、2015年重庆银行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连续三年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21%、21.4%、12.1%。截至2016年6月30日,重庆银行资产总额3433.16亿元。

此次A股上市成功后,重庆银行将形成“A+H”双融资平台,这也是内地银行中第10家同时登陆A股和港股的银行。在重庆银行之前,内地银行拥有“A+H”双融资平台的银行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

今年以来,地方银行扎堆上市。年初至今,由江苏银行开始,已经有7家地方银行成功或者即将登陆A股市场,其中有5只已经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贵阳银行、江苏银行已经在交易所挂牌交易,而在10月份,杭州银行和上海银行也将上市。

此外,目前已过发审会的还有两家,分别是江苏吴江农商行、江苏张家港农商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