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国庆长假市场保持繁荣活跃 零售和餐饮业销售额超万亿

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各部门相继发布相关监测数据,繁荣、活跃、平稳、有序成为解读这次黄金周的关键词。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2000亿元。

长假市场保持繁荣活跃
长假市场保持繁荣活跃

商务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服装、家电、汽车等商品销售亮点突出,大众餐饮、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备受青睐,绿色、共享、简约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市场保持繁荣活跃

线上线下加快融合创新,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消费渐成趋势。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2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

消费供给更重创新。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加快发展,传统商贸企业积极发展线上业务,网络零售企业大力布局线下。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综合业态人气兴旺,销售额大幅增长。

黄金周期间,重庆、湖南、四川、江苏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12%、11.6%和11.1%,广东、广西、黑龙江、天津分别增长11%、10.8%、10.6%和10.5%。

商品消费更显品质。家电销售进入旺季,智能、节能型产品尤其受到青睐。汽车销售红火,新能源、小排量及大空间多用途汽车成为市场宠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