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国产香烟境外走一圈 回来价格翻一番!

近日,佛山破获一起走私香烟大案,现场缴获走私香烟超过1000万支。经过计算,该团伙总涉案价值近亿元。这些走私烟是怎么来的,结果令人诧异!我们都知道,国内香烟销售除了17%的增值税之外,还有40%到45%的消费税。

国产香烟境外走一圈
国产香烟境外走一圈

而“专供出口”香烟的售价里是不含这些税的,因此,国家规定,“专供出口”香烟只能在境外销售。但是,走私团伙利用他们在国外合法的公司将这种香烟收购,然后再通过非法渠道走私到了国内,价格就比国外的翻了一番,这种走私利润在100%左右。

一场车祸撞出来的大案上亿元走私烟浮出水面

2015年10月13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合和大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的SUV汽车撞上了一辆货车,导致白色SUV汽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年轻人面对警方的询问,回答地一问三不知。让警方觉得有些奇怪,而在对肇事车辆进一步检查时,警方又发现了更为奇怪的地方。

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经侦大队副中队长李建华:“我们发现那个车是改装的,后排全部拆掉了,车上还有一块深色的布。”

当警方把这块深色的布掀开时,发现车尾箱内装满了香烟。而且这些香烟和市面上销售的同种品牌有一些差异。警方立即联系了当地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佛山市高明区烟草专卖局缪剑华副局长:他的那些品牌就是爱喜,还有一个555都是外国卷烟来的。有中华,白沙都有。

这些香烟到底是从哪里来?又要运到什么地方去?由于司机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也拒不交代,警方只能改变调查方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