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露笑科技3天收购3家公司 转型新能源汽车产业

9月10日,露笑科技(002617,SZ)公告称,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出资8189.86万元收购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正方)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科正方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露笑转型新能源汽车
露笑转型新能源汽车

露笑科技在上述公告中表示,本次收购后,公司业务向新能源车整车CAN总线控制系统领域拓展,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战略布局。

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来,露笑科技在资本收购方面的动作频频。9月8日,露笑科技连发多则公告,宣布拟收购江苏爱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多能源)及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正昀)各100%股权。其中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确定,这两家公司的交易作价皆各为6亿元。

3天收购3家公司

早在8月17日,露笑科技发布公告表示,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0亿元,设立顺通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记者还注意到,中科正方是国内较早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的单位之一,而爱多能源是一家以光伏研发制造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正昀是一家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源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

露笑科技的主营业务是漆包线,同时还涉足生产专业的节能电机、电磁线、蓝宝石等业务。中略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剑锋认为,“露笑科技是属于制造行业的,整体来说,漆包线行业包括一些电力电缆同质化程度很高,利润率很低,成长的空间已经非常小了,所以企业转型是必然的。

露笑科技董秘李陈涛向记者表示,此次在新能源和光伏领域加码投资布局,的确出于企业转型的考虑,“投资光伏产业,是因为它也是属于新能源产业之一,而且公司生产的电机是供给一些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另一方面来说,新能源汽车的电机方向也符合公司的布局。”

李陈涛还表示,从露笑科技上市到现在,无论是此前收购机电产业技术还是蓝宝石业务,都是通过大股东把资产置入,而这次是公司第一次对外并购,也说明公司勇于在资本市场进行尝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