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保监会成立生命人寿专职工作组 或即将开启重组

据财新报道,保监会在9月8日召开的内部会议上决定,成立生命人寿专职工作组,任命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主任刘峰专职工作组组长,海南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江苏保监局副局长刘昇任副组长。市场预测,此举意味着生命人寿即将开始进行重组。

生命人寿专职工作组
生命人寿专职工作组

今年以来,生命人寿一直处于舆论的焦点上。此前网络上曾有“富德生命人寿高管涉嫌转移资产”的传言,5月份富德生命人寿对此在官网发表声明称,该消息误导公众,公司愿意配合监管调查,还表示公司目前一切经营活动正常。

据了解,2016年2月5日,张峻因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一案被带走协助调查。

之后,保监会收到一封关于生命人寿高管涉嫌转移资产的举报信,并且派海南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资金运用部、发展改革部和财务会计部人员到富德生命人寿总部调研。而进驻生命人寿调研之前,保监会曾通知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与总经理张汉平于4月20日赴保监会了解情况。

富德生命人寿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1110亿元,同比增长108%,该公司2015年偿付能力充足率在偿一代体系下为157%,相比上一年有所下滑。而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再次下降53个百分点,仅为104%,勉强高于100%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