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百度外卖、百度糯米与美团合并 传言四起

从美团点评来看,该公司CEO王兴近日在谈到当前市场状态时,频繁使用“下半场”这一术语,并称外卖商战将在6-12个月内结束,或许也暗示着胶着的行业竞争会有所改变。变化是永恒的主题,任何一个行业都不例外。

9月6日,业界再度传出“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美团点评合并,且交易已经接近尾声”的消息。不过,百度糯米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这是“谣言”,而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则对此暧昧地表示“不予置评”。

百度外卖与美团合并
百度外卖与美团合并

有了美团和大众点评、滴滴与Uber、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在先,关于百度和美团点评之间的合并猜想就没有停过,其背后凸显的,依然是业务亏损的焦虑以及对未来市场的期待。

另一边,O2O的另一个大玩家蚂蚁金服也没闲着。就在上周五,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宣布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预计将于今年10月31日完成该项交易。

毫无疑问,百胜在国内的7000多家门店,将会纳入阿里旗下“口碑”的平台生态体系,并与后者的数据、安全、信用、融资、开店、营销等十二项核心应用结合,成为互联网+餐饮的典型样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