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调 分析称有压力但可控

9月5日,虽然中间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调,但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小幅走高,不改窄幅震荡特征。市场人士指出,现阶段基本面稳定且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

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而9月海外央行密集议息或带来一定扰动,人民币或再试6.7元关口支撑。

人民币随美元窄幅波动

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873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46个基点,且调整后的中间价低于最近的市场收盘价,对市场汇率形成一定的贬值引导。

不过,昨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对市场汇率走势的影响有限。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系统开盘报6.6800元,持平前16:30收盘价,日间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小幅震荡走高,16:30收盘价报6.6752元,较上一交易日小涨48个基点,进入夜间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转向窄幅震荡,回吐部分涨幅,截至18时报6.6770元。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在6.7元附近做窄幅震荡状。5日,离岸人民币开盘报6.6979元,截至北京时间18时报6.6912元,小涨69个基点,盘中最低值6.6980元,未曾跌破6.70元关口。

5日亚洲交易时段,国际汇市因逢美国假期,交投相对平淡,美元指数小幅震荡走软。对比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美元指数走势,可见两者运行节奏基本一致,表明人民币市场汇率仍明显受美元汇率走势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