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万科A入股互联网金融平台 发力场景化融资业务等

万科A与深圳国资委之间的合作正日益密切。日前,万科A入股深圳国资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记者从深圳国资委获悉,日前,由深圳市国资委所属高新投集团牵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与万科签署入股协议书。

万科A入股互联网平台
万科A入股互联网平台

万科向鹏金所战略投资约3亿元,并成为鹏金所第一大股东。深圳国资委表示,万科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之一,万科的入股将为鹏金所在即将发力的企业级场景化融资业务、社区理财业务等方面带来巨大发展潜力。未来,鹏金所将依托于股东的产业链资源做出更深层次的扩展,在业务模式、风险管理、产品技术和用户服务等各方面全面升级,继续服务于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充分利用金融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4年,高新投集团为响应国务院关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号召,联合22家上市公司共同成立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致力于引导民间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鹏金所注册资本5.3亿元,截至2016年8月23日,累计实现交易额90亿元,共帮助近2000家小微企业实现融资,为投资人提供理财回报2亿多元。

高新投集团1994年成立,所支持的华为、比亚迪、创维、大族激光、海能达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知名企业,沃尔核材、兴森科技、欧菲光、东江环保等高科技企业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其已相继扶持171家中小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