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央行周五开展400亿逆回购 连续第三日资金净回笼

据央行公告,9月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300亿元7天逆回购和100亿元14天逆回购,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40%。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95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连续第三日实现资金净回笼。

央行开展4百亿逆回购
央行开展4百亿逆回购

昨日市场资金面整体维持宽松格局。而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则多数下跌。其中,隔夜Shibor利率停止了连日上涨的步伐,今日报2.0660%,与昨日持平;7天Shibor利率则小幅上涨0.10个基点,成为今日涨幅最大的品种,而2周、1月、3月品种利率均下跌。

华创证券固定收益部今日研报指出,虽然短期资金面依旧保持宽松,但在央行温和去杠杆态度已明确的情况下,后期央行或将继续通过资金净回笼来维持资金面紧平衡,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加大,也会加大资金面的波动,市场不可对后期资金面过于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