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北京房贷最快7天就能放款 建行每天放贷22亿

楼市如此火爆,背后全是银行贷款的功劳。昨天,16家上市银行已经全部完成中报披露。统计显示,这些银行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高达20113.95亿元,占新增贷款的46.24%。其中,农行、建行、招行和兴业银行新增按揭贷款比例超过上半年新增贷款的一半。此前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新增人民币贷款7.53万亿元,其中房贷新增2.36万亿元,占比31.34%。

北京房贷最快7天能放款
北京房贷最快7天能放款

截至昨天,16家上市银行中报全部完成披露。统计显示,1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对公贷款新增18339.47亿元,个人新增贷款2225.29亿元,个人贷款大幅超过企业新增贷款。此外,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达20113.95亿元,占新增贷款的46.24%,这一比例大幅超过2015年。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银行按揭贷款占新增贷款比例为31.54%。

买房人体验:哪家银行利率低就选哪家

刚购买了一套改善住房的张先生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买房感觉房贷比几年前第一次买房时办的顺利得多。

张先生是通过家附近的中介办理的贷款手续。他回忆说:“签合同时,中介的小伙子就跟我说,现在房贷比较容易,手续齐全的话几天就能批下贷款,就是正式放贷的时间受过户手续的制约会慢一些。最让我想不到的是,能办的银行还挺多,中介介绍了七八家银行,有大银行也有小银行,让我自己挑,说哪家利率低就选哪家。因为我之前的贷款已经结清,所以可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一般的银行基本可以给85折,但是有一家银行可能当时额度比较充足,给了83折,年利率4.067%,我就选了这家银行。”

北京房贷最快7天就能放款

兴业证券最新发布的银行按揭市场跟踪定期报告显示,8月第三周,北京首套住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有29家,一家高于基准利率;其中,最低为浦发银行和汇丰银行,利率为0.8倍基准,民生银行可给予优质客户83折优惠,最高为华夏银行,利率为1.1倍基准,平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0.86倍。相较8月第二周,北京有4家银行利率上调,两家银行利率下调,各家银行普遍审批时间在5-10天,最短的只需2天,放款时间一般在15-40天,最短的只需要7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