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58集团切进汽车金融 战略投资陆金申华打造闭环体系

本月初,腾讯、百度和京东同易车网签署投资协议,表示将对易车网旗下汽车融资平台——易鑫资本进行总额为5.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58集团董事会主席姚劲波8月25日向记者证实,此次投资后,其将成为陆金申华第三大股东,未来将持有其15%的股权。

五八集团切进汽车金融
五八集团切进汽车金融

就在8月25日,58集团也宣布战略投资陆金申华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金申华”),后者由华晨汽车旗下申华控股(600653.SH)、新鸿基有限公司旗下的SHKVentureCapital(以下简称“SHK”)合资成立。

58旗下公司持股

事实上,8月24日晚间,申华控股已经就相关事件发布一份关于放弃陆金申华15%股权优先受让权的公告。2015年,申华控股公司与SHK、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陆家嘴信托”)合资设立了陆金申华。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陆金申华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申华控股现金以人民币出资9000万元,占比45%,SHK以跨境人民币现汇出资6000万元,占比30%,陆家嘴信托以人民币现金出资5000万元,占比25%。其中申华控股及SHK在陆金申华的应缴注册资金已全额到位,陆家嘴信托在陆金申华的应缴注册资金仍为0元。

6月16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申华控股同意陆家嘴信托将其持有的尚未出资的25%的出资权以0元的价格转让给SHK,申华控股放弃对陆金申华股权的优先受让权。

这份公告表示,转让完成后,SHK应对陆金申华合计出资1.1亿元(其中未缴出资额为5000万元),与申华控股分别持有陆金申华55%、45%股权。经协商,SHK拟将其持有的尚未出资的陆金申华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15%)的出资权以0元转让给北京云企互联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云企”)。转让完成后,申华控股、SHK、北京云企将分别持有陆金申华45%、40%及15%的股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