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两融余额创近七个月新高 融资资金抄底步伐并未减退

随着市场的震荡上扬,两融余额也是逐步回升,截至8月24日,两融余额达到9011.29亿元,呈现三连升,创下近七个月新高。而从8月份以来整体情况来看。

两融余额创新高
两融余额创新高

截至8月24日,月内累计实现融资净买入额为337.78亿元,18个交易日里,有13个交易日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另外尽管市场从8月16日以来进入调整状态,但在此期间,除8月19日外,其余几个交易日均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显示出融资客对当前市场的积极心态。

而从行业融资情况来看,自8月16日以来截至24日,尽管市场展开小幅调整,但融资资金抄底步伐并未减退,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处于区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建筑装饰等五大行业区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亿元以上。

分别为:48.31亿元、27.39亿元、21.86亿元、20.43亿元和14.93亿元,这五大行业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为132.92亿元;另外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行业还有食品饮料、计算机、采掘、综合和公用事业等。

进一步从两融标的来看,8月16日以来,874只两融标的股中,有539只标的股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的标的达到72只,而中航资本、万科A、中国宝安、华泰证券和民生银行等5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

12下一页